close

喵的展鬥狂破尾,破到我快崩潰的地步,只希望有人有辦法耐心幫我解決問題

 

第一隻展鬥的故事 - 小藍

小喵第一次買展鬥的時候,很白癡的沒有對水溫,就把魚給丟進了魚缸裡,

果不其然,沒有24小時,尾巴就破了,但第一次養真的很傻,丟著不理他,

於是又過了幾天,小藍頭上出現了白白棉絮狀的東西,我想,這下慘了!

很努力的上網搜尋症狀,論壇也看過一輪,發現是柱狀病,1-2天魚就會死亡,而且幾乎沒救了,

但深夜了,心想隔天一大早,衝去水族館買藥,一邊想著希望我這新手看錯症狀,絕不要放棄一絲絲希望,

心裡忐忑的入睡,睡了3-4個小時就天亮了,起來看魚缸,小藍走了!於是抱著悲傷的心情去上課了。

 

這是水族館給小藍拍的照片,很美吧,只能是個回憶的孩子。

小藍    

 

第二隻展鬥的故事 - 鬥鬥 & 小鬥鬥

這一次,喵學會教訓了,我對水溫對了好幾個小時,我甚至連水質都對好了,才把魚兒放進魚缸裡,

我保證,他們一拉屎,我就把屎給吸走了,但沒過3天,鬥鬥的尾巴又破了

(我換了新魚缸,跟第一隻用不同的魚缸,這樣應該沒有殘留病菌了吧

這次,學會教訓了,立馬下粗鹽拯救尾巴,但過兩天依然沒有起色,於是去魚中魚買藥,

花了$440買了一小罐萬用魚藥,上面標示可以治車輪蟲的

(說實在的,除了魚中魚,我還不知到哪裡可以買藥,我去的那間水族館,魚兒都太健康了,老闆一罐藥也沒賣,魚中魚真他X的貴死)

後來,給鬥鬥按照標示的方法下藥及換水,過2個禮拜尾巴還是沒好,還看得見紅點點,但沒繼續惡化就是了,

於是,我到論壇發問,得到了這樣的回答,

融鰭...
個人養也是這樣
一開始百思不解
現在的鬥魚沒以前那麼好養
不知道是不因為改良的關係
鬥魚變得比較脆弱了

第一.換的水一定要曝過氣   喵是直接拿過濾水,所以根本不需要曝曬
第二.最好還要丟欖仁葉12小時   水族老闆說,根本不需要這葉子,更何況我根本不知道這葉子去哪找
第三.最好要有些蛋白質成份的飼料來餵食才會營養均衡   家裡根本沒辦法養水蚤、豐年蝦之類的東西,有其他魚友說吃活體更容易溶鰭,乖乖繼續餵飼料
畢竟鬥魚算肉食性魚種...

但是,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棄我心愛的孩子呢,於是我開始每天換水,換整缸的水

把魚兒從原缸搬出,原缸進行漂白水消毒一個禮拜,才又把魚兒放回去,

換了3個禮拜的水,尾巴依然沒有康復,但至少沒繼續惡化了,紅點依然沒消失

後來,想說天氣冷,買隻加溫棒給鬥鬥用吧,據搜尋表示,水溫32度可以殺死車輪蟲,於是我照做了,

超高水溫給鬥鬥燙了一個禮拜,紅點消失了,那時我感動的眼淚快落下了,

於是,我將水溫變成正常的28度,過沒幾天,沒錯!尾巴又破了,紅點又硬生生的出現了

(這時大約3天換半缸水)

我又將水溫換回32度幾天,尾巴又正常了,紅點點又消失了,

我再度將水換回28度,開始過著每天換半缸水的日子,觀察了兩個禮拜,以為這樣可以終身好下去,

但,今天突然發現,鬥鬥的尾巴又破了,於是,我快崩潰了。

誰有更好的辦法可以救我家孩子的尾巴?我會一輩子感激你的。

 

這是鬥鬥以前的美照,現在尾巴已經殘破不堪了,破到不敢給他拍照了

鬥鬥  

 

為了鬥鬥,還給他買了隻小鬥鬥老婆,希望能激勵鬥鬥生存,結果一點效果也沒有,

不過小鬥鬥到是很健康,一點病都沒有,甚至肚子現在還抱卵了,不過沒有公鬥魚可以交配。

小鬥鬥  

 

其實,上論壇有找過人家治療爛尾,有用什麼甲基藍、福馬林...等,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到底哪裡有化工廠給我買這東西,

外加,我可不想毒死我家寶貝孩子,也不想不小心毒死我自己,

況且很多人換下來的水就直接到水槽了,這對環境應該很傷吧

以前上化學課的時候,老師都有說廢水要回收,但化工廠賣出給一般人呢?應該沒有人再回收的吧 ...

arrow
arrow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